圖文提供 / DIOR
 
 
 
由Christian Dior呈獻的《Christian Dior, 60年的倩影》攝影展,現正在於莫斯科第六屆國際影展中展出。這次展覽雲集了世界頂尖攝影師的影像作品,藉由這 120 幅的作品呈現 Christian Dior 60年來的歷史,展期自即日起至5月10日。

Dior向來致力與優秀的攝影大師建立密切的合作關係。在1940及1950年代,Erwin Blumenfeld、Willy Maywald、John Rawlings、Henry Clarke、Robert Randall 及Horst 等大師都曾為 Dior 最美艷動人的作品留下不朽的影像,而這個傳統一直延續到現在。 Dior 合作對象不僅限於全球知名的攝影大師,更是與充滿創意、才華洋溢的新進攝影師結合。

這次攝影展的第一個展覽室展出了 Patrick Demarchelier 為 Pirelli 日曆所拍攝的2007年春夏高級訂製服圖片。第二個展覽室則展出英國攝影師 Zanna 的作品,照片攝於2007年7月高級訂製服時裝秀的後台。為了慶祝 Dior 60週年,當時的訂製服秀特別於法國凡爾賽官舉行。第三個展覽室的作品是由 Simon Procter 為了慶祝 John Galliano 為 Dior 掌舵十週年所拍下的一系列照片。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展覽室陳列 Nan Goldin 的《Wild Horses》攝影展作品,作品展示 Kris Van Assche 為 Dior Homme 所設計的男裝。
 
 
 
早於50年代初期,Dior 已與蘇聯建立了緊密的關係。1959年,模特兒前往莫斯科示範Dior 的120款高級訂製服。三日的活動取得空前成功,共吸引了一萬一千人前往著名的莫斯科俱樂部 ”Les ailes du Soviet” 參觀。

John Galliano 向來對俄羅斯有著異樣的情結。從1998年的春夏高級訂製服時裝表演秀中,可以感受到源自俄國芭蕾舞的異國風情。而2002年的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是在 John Galliano 前往俄羅斯之後所設計的。那一次的旅程中,John Galliano 參觀了位於聖彼得堡的彼得大帝人類學和民俗博物館。在2006年,Sharon Stone 陪同 Bernard Arnault 與 Sidney Toledano 一同出席莫斯科 GUM 百貨公司內 Dior 精品店的揭幕典禮。而現今,2009年,Christian Dior 選擇於莫斯科一個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 - 當代美術館展示品牌歷年來的影像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