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4

 


2004年Karl Lagerfeld

2005年Stella McCartney

2006年Viktor&Rolf

2007年Roberto Cavalli


在瑞典品牌H&M與時裝設計師異業結盟的第五年,Rei Kawakubo領軍的Comme des Garcons 昨天在全球兩百間分店推出了最新商品!這波行銷活動,8號就先在東京銀座店與原宿店搶先偷跑,H&M官網表示三天前就有人冒雨排隊(但我記得,其實五天前就有人在排隊了嘛....),透過部落格、個人相簿和大眾媒體的宣傳,先為13號的全球開賣做了一次瘋狂的暖身。



前幾天,我在H&M官方網站的影片裡,見識到日本人對於這次合作的興奮程度,心裡暗自的不妙「該不會13號在倫敦也要提早排隊入場吧....」。昨天不僅起了個大早,還遠離Oxford Street與Regent Street的戰區,特地躲到了H&M騎士橋分店。雖然不到人擠人的痛苦程度,不過開賣兩小時後尺碼就不齊了唷。



每個消費者其實都是理智的「同個尺碼不同款式各來一件」,手裡捧著七八件水玉襯衫針織衫與外套,就各自躲在不同角落熱烈的試穿起來(在先搶先贏的時候,誰還去試衣間排隊啊。) 
 


水玉﹦圓點。隨處可見的圓點,圓點,遠點近點都是圓點。


日本人總是消費最大宗。

 

 


中國人&韓國人也多。(但每個人都喜歡一樣的商品有沒有)

 

 


帥哥也有。

 

 


感覺很怕冷的黑美人也有。

 

 


小人也湊熱鬧。

 

 





擁擠嗎?我覺得還好。



東京兩間店打響第一炮,我覺得永遠是聰明的策略。熬夜淋雨為了時尚不屈不撓的舉止,透過媒體報導,增加品牌與異業合作的免費宣傳效果。但是,High-end fashion與平價品牌的合作,業界永遠以放大鏡細細打量,關注著設計師在「商業與藝術」間的平衡,再者,如何創造出品牌間的雙贏成果。



另外,永遠要奉為圭臬的是「別得罪了忠誠顧客!」



在倫敦,喜歡Comme des Garcons就無法不到Dover Street Market朝聖,現在卻可以在平價的H&M裡買到Kawakubo大師的設計,忠誠的時尚信徒們,到底不開心又或者沾沾自喜?





福態的英國小妞與她的朋友,過去總在Dover Street Market購物,對於Comme des Garcons與H&M合作一事的確很不滿啊!但是,H&M一開門,「每種商品都各買一件」卻是潛意識裡迫使的舉止。相信這也是H&M期待的結果,加上本月13日所有外套大衣也開始特價了,又是促銷活動的最佳時機!



相對於「每樣商品都來一件」的「Comme des Garcons命」,像我這種冷靜的旁觀者,只能在有限選擇內做出最大效果的選擇。雖然川久保玲這次端出的設計融合了經典水玉與特殊剪裁,我還是覺得比想像中更保守一些。而且就如同「Comme des Garcons﹦像個男孩」的品牌意義,我也比較欣賞男裝的設計,非常有質感的襯衫是很值得入手的單品,大衣上活潑的白色縫線也跳脫出同類商品一向沈悶的風格。 




我總覺得,「人挑衣服,衣服也一定會挑選最適合自己的人。」簡而言之,Comme des Garcon其實是很挑人穿的。像是她


穿起水玉圓點設計,我覺得一定很適合!

但扁身卻怎麼也撐不起喜歡的白色襯衫






13號開賣的H&M+Comme des Garcons,STYLEBLOG上的各位也有任何收穫嗎?



引用Posted by 歐洲大陸不正經特派/Sigr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