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
2009-04-29

類  型:劇情科幻動作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關鍵危機】葛文胡德

演  員:【X戰警】休傑克曼 、【戰略迷魂】李夫雪瑞柏、【五路追殺令】萊恩雷諾斯、【魔戒】多明尼克莫納漢、丹尼爾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未提供




評價★★★★半(因為休傑克曼私心給★★★★★…ㄎㄎ)





《劇情簡介》

4月29日(三)早場起!


★【X戰警】系列最受歡迎角色金鋼狼電影

★揭開金鋼狼身世之謎

全球最受矚目動作系列[X戰警],2009年初夏即將震撼全球! 休傑克曼再披戰袍,將揭開金鋼狼最不欲人知、最黑暗也最浪漫悱惻的過去。我們將親眼目睹,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包括金鋼狼的誕生,他如何得到驚人的復原力和無堅不摧的鋼爪,並成為最威猛的戰鬥機器? 在最新的[x戰警:金鋼狼]中,無敵的金鋼狼即將遭逢強勁的邪惡變種人劍齒虎,進行一場風雲變色的空前交鋒!

【X戰警:金剛狼】是X戰警故事的初章,敘述金剛狼與其他變種人集結起來共同對抗決心消滅他們的強大勢力,一場史詩般的戰役就此展開。

休傑克曼再度演出這個擁有超強自癒能力、無堅不摧的鋼爪,同時個性兇猛又脾氣暴躁的戰鬥機器。也是這個角色奠立他超級巨星的地位。【X戰警:金剛狼】保持X戰警系列電影的一貫基調,在超現實與現實中取得平衡,同時突顯出人物間的情感與關係。

除了金鋼狼,電影中另外還有一群變種人,其中有些角色在全球影迷的引頸期盼下,終於首次登上了大銀幕。觀眾將會首次見到這個完全由變種人組成的秘密軍事組織─X部隊(Team X)。成員包括:金鋼狼(Wolverine);他的兄弟維克多克里(Victor Creed),綽號劍齒虎(Sabretooth),兇猛且擁有難以想像的強大力量;韋德威爾森(Wade Wilson),後來被稱為死侍(Deadpool),一個精於劍術的高科技傭兵;特務零(Agent Zero),一個善於追蹤的致命神射手;幽影(Wraith),鬼魅一般的瞬移者;佛瑞德J‧杜克斯(Fred J. Dukes),又稱為大塊頭(The Blob),像一隻異常巨大強壯的野獸;以及布萊迪(Bradley),他可以自由操縱電能。他們的領導人,威廉史崔克上校(William Stryker),曾在【X戰警2】出現過,但在這集會完整交代他的由來與動機;而他與金鋼狼錯綜複雜的關係,也讓我們更加了解羅根的過去…與未來。

【X戰警:金鋼狼】還敘述了羅根與銀狐(Kayla Silverfox)悲劇性的愛情故事。銀狐的命運是使得羅根涉及【X武器】計畫的重要因素。在這項耗資數十億的最高機密軍事實驗中,金鋼狼以及其他的變種人是關鍵人物。包括金牌手(Gambit);史考特(Scott Summers)【後來的獨眼龍(Cyclops)】;年輕美艷的艾瑪(Emma Frost);以及前面提到的─也是金鋼狼終極的挑戰─死侍(Deadpool)。

因此,【X戰警:金鋼狼】不僅有著扣人心弦的動作冒險,同時更保有【X戰警】系列一貫複雜而強烈的情感衝突。「當然,這部電影視覺上絕對要震撼,動作必須要令人驚歎且拳拳到肉。」導演葛文胡德(Gavin Hood)說;其所執導的【黑幫暴徒】(Tsotsi),曾獲得2005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休傑克曼在看了在有限預算下拍出的作品【黑幫暴徒】(Tsotsi)後,就相信胡德是最佳人選。【黑幫暴徒】的故事是在描述一個在約翰尼斯堡的年輕混混,自從在車子後座發現了一個被遺棄的嬰兒後,與嬰兒漸漸產生了感情,他的人生從此有了轉變。「【黑幫暴徒】(Tsotsi)裡的主角與自我內心對抗,金鋼狼也有類似的心歷路程」傑克曼說。「我被電影的角色、故事以及葛文的天分所深深吸引。」

金鋼狼這個角色在1974年首次出現於漫畫,由作家藍偉恩(Len Wein)與藝術指導約翰羅密塔(John Romita Sr.)所創造;在成為X戰警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之前,金鋼狼有自己的漫畫連載。這個角色對流行文化有著相當大的影響,光是去年,金鋼狼在北美知名的電玩娛樂雜誌《Wizard》所選出的「有史以來前兩百大漫畫人物」中,排名第一;以及《Empire》雜誌選出的「五十大漫畫人物」中,排名第四。

休傑克曼覺得,再次演出這個角色,讓影迷有機會對前三集電影中的金鋼狼有更深更廣的認識。「我們將可以一睹羅根的過去和他與內心的自我戰爭,我們可以看到他一路走來的過程」傑克曼說。「金鋼狼有些特質很不一樣,最明顯的是有點他屌屌的樣子。金鋼狼最棒的就是他有點那種看起來壞壞的態度。」也是X戰警前三集電影的製片羅倫舒勒唐納(Lauren Shuler Donner)補充說明,「羅根相當有個性,有自我風格又有幽默感。他那種對事情漠不關心的態度,很受到影迷喜愛。」

劇組知道金牌手在【X戰警:金鋼狼】的出現,一定會是興奮影迷討論的熱門話題。曾參與製作所有【X戰警】系列電影的雷夫溫特(Ralph Winter)說:「在每部X戰警的電影開拍前,人們都會問我『金牌手這集會出現嗎?』『他會射撲克牌嗎?』我都回答,『別著急,很快就會看到他了』。」而泰勒基奇(Taylor Kitsch)在拍完這一季的影集【勝利之光】(Friday Night Lights)後,搶到了這個角色。他說他知道「影迷已經等了很久(金牌手在X戰警系列電影的出現)」,他也很努力地不辜負影迷們的期待。「當我抵達雪梨,開始本片的拍攝時,我就告訴製作人『我願意做任何事』」基奇說。他的訓練課程包括手杖、武術棍、以及永無止盡的紙牌訓練,練習金牌手的招牌動作。「當面對鏡頭時,我可以用紙牌玩出許多花招。」他說。

既然是講故事的起源,那沒有任何一個變種人會比血親維克多克里對羅根造成的影響還大了。史崔克那些罔顧倫理的命令,讓看不下去的金鋼狼拋下維克多,離開了X部隊。但時間與距離,並沒有辦法使兩兄弟分開,因為他們就像是一個人的兩面。「我覺得維克多就像是羅根的影子,他的黑暗面,」李夫雪瑞伯說。「他們兩人都渴望在各自的世界裡找到立足之地─一份歸屬感;而羅根就是讓維克多有歸屬感的來源之一。當這關係被切斷,維克多就要重新與金鋼狼取得連結,不惜代價,不擇手段。」

再一次,變種人將聯手起來,對抗誓言消滅他們的敵人,展開一場史詩般的戰役。



角色簡介:

Deadpool / 死侍

演員:【刀鋒戰士3】萊恩雷諾斯

超能力:

* 強大自我痊癒能力

* 精通各種武器兵械與搏擊

* 有一個瞬間移動裝置,可以快速離開或進入戰區

* 記憶式的變臉誘導器可讓他隨時偽裝

休傑克曼評語:雷諾斯的動作場面,是無法想像的緊張刺激。



Silverfox / 銀狐

演員: 【靈異23】琳恩科琳絲

超能力:

* 擁有超越其他變種人的心靈控制能力

* 擅於空手搏擊¬, 也是一位神射手。不過,她從未對金剛狼施展這些絕招!

休傑克曼評語: 她與金鋼狼悲劇性的羅曼史,促使這個動人故事走向高潮。



Gambit / 金牌手

演員: 【魔男生死鬥】泰勒奇旭

超能力:

* 亦正亦邪的獨行俠

* 具有引爆的超能力。 能量灌注在一張小小的撲克牌中,就可引爆造成破壞。

* 身手迅捷,機智絕頂,並具有令女性傾倒的迷人魅力。

* 可輕易的佔據心志微弱的心靈,任其為所欲為,達成目的。

休傑克曼評語: 金牌手是一位非常有特色的角色,從一開始製作X戰警系列第二集時,我們就想加入這個角色。他的存在意義非常難以捉模,亦正亦邪,開始的時候是個邪惡的人,他和金剛狼的關係也存在於灰色地帶中,你不曉得他在想什麼,不算是真正的朋友,但也不算是個敵人。



Sabretooth / 劍齒虎

演員: 【天魔】李夫雪瑞柏

超能力:

* 致命的利爪

* 可從任何傷害中自行恢復,無論是槍傷、刀傷,或是嚴重的燙傷

* 如同貓科動物,他擁有最靈敏的視覺、聽覺及嗅覺,能迅速找到獵物並加以襲擊。

休傑克曼評語: 他們一開始是一對好兄弟好朋友,但後來就相行漸遠了! 他就像是個每年你生日都要來整你一頓的兄弟,要藉此機會告訴你,誰才是老大!!




(´・~・`)(´・~・`)(´・~・`)(´・~・`)(´・~・`)(´・~・`)(´・~・`)





看到預告就迫不及待去電影院看了,

超好看的~推很大!

休傑克曼整個帥到爆炸,超MAN!

身材好到沒話說,爪子真酷,

全片劇情也是圍繞在金鋼狼身上打轉,

這是為他量身打造的一部電影,

休傑克曼的動作、眼神以及動作特效與場面,都令人讚不絕口啊!

從頭到尾精彩無冷場,劇情緊湊,

不止有特效、有動作、有笑點、又有愛情,

還有刺激的打鬥,張力十足,更有一群變種人展現不同的特異功能,讓人意猶未盡…。


金鋼狼的生父是被他自己殺掉的那一個,

被槍打死的應該是他的繼父…

but為什麼繼父是休傑克曼演的,而生父卻是李夫雪瑞柏來演?(長的不像生父啊?)

而他媽媽為什麼會生下2個變種人?

跟2個男人有著不尋常的關係嗎?都沒有交待…。

金鋼狼一生中過著悲慘的命運,

跟他接觸的人類都"活不久",

尤其是好心的老夫婦因為收留他一晚而死,

拿著早餐要給他吃時被射死,真是令人難過。(我心揪了一下…)


 


改造金鋼狼的過程,

似乎是一種萬針鑽心的痛,

不過為什麼劍齒虎無法被改造呢?(他也有癒合能力啊…)


其他角色:



 

特務零(Agent Zero):韓國影星丹尼爾海尼(Daniel Henney)(金三順的男配角)飾演,專長是善於追蹤的致命神槍手。

幽影(Wraith):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的成員Will.i.am飾演鬼魅一般的瞬移者,打鬥沒多久就被劍齒虎抓到脊椎秒殺KO…。(弱掉了)

 

 

 

銀狐(Silver Fox):林恩·柯林斯(Lynn Collins)飾演

她擁有超越其他變種人的心靈控制能力,加上人工再生因素,使得她停止年齡增長,所以她的真實年齡是未知,並且她是高超的神射手,精通許多武器的應用。


琴葛雷


我發現他的女朋友銀狐和後來的琴葛雷感覺有幾分相似,

而且她和琴葛雷的能力有一點點類似(擁有心靈控制能力),

會不會因為這樣,所以後來幾集她才會對琴葛雷有意思。


 


 


劍齒虎(Sabretooth):維克多克里(Victor Creed),裏夫施雷伯(Liev Schreiber)飾演金鋼狼的哥哥,兇猛且擁有難以想像的強大力量。

維克把野獸的陰暗面演的絲絲入扣、嗜血、兇殘,

不過他的兩顆小虎牙,笑起來是在裝可愛嗎?(誤)

 


 


金牌手(Gambit):泰勒基奇(Taylor Kitsch)飾演,亦正亦邪的獨行俠,具有引爆的超能力。能量灌注在一張小小的撲克牌中,就可引爆造成破壞,可惜戲份有點少…

 

韋德威爾森(Wade Wilson):瑞恩雷諾茲(Ryan Reynolds)飾演 一個精於劍術的高科技傭兵,所以快到子彈都可以擋下,不過後來被改造成全方位的變種人,稱為死侍(Deadpool)。
因為他還沒被改造前很多話,所以改造後把他的嘴巴縫起來,變成沒有嘴巴這付怪異模樣!(驚)

 

佛瑞德J‧杜克斯(Fred J. Dukes):凱文杜蘭(Kevin Durand)飾演又稱為大塊頭(The Blob),像一隻異常巨大強壯的野獸。

布萊迪(Bradley):可以自由操縱電能。

白皇后(White Queen):Emma Forest,銀狐的妹妹她的超能力是心靈異能和鑽石皮膚,後曾出任新X-學校校長

威廉史崔克(William Stryker):丹尼·休斯頓(Danny Huston)飾演失心瘋的上校。


 

X戰警2會出現上校的兒子傑森(Jason),曾經是X教授旗下的學生,有著能讓人看到幻象的能力,史崔克不願面對兒子是變種人的事實,而傑森用著超能力把自己的母親給逼死,史崔克只好控制他,利用他造出幻象讓X教授把全部的變種人毀滅。

死侍不是上校的兒子,北鼻看完電影還一直硬要說是ㄟ…(眼睛一藍一綠的小孩才是上校的兒子。)

其中休傑克曼的裸體奔逃片段真是讓人臉紅心跳~~

不過什麼都看不到,

可惜變種人之間的打鬥太短,尤其死侍很快就被斬首了,(哎...沒看過癮)

我想應該是前傳的關係,所以要多鋪成敘述金鋼狼的過去吧!

不過當時的X教授真的好年輕啊!(好像有打柔膚呵呵~)

糟糕!看完後又更愛休傑克曼了,

可能會瘋一陣子了!

要來回顧一下以前看過的X戰警系列了。



還有,電影看完先別急著走喔!

還有最後2幕,

字幕播一下後會有一段畫面,

等到字幕全部播完後還有一段喔!(雖然沒看到也不會怎麼樣)

最後一段是休傑克曼坐在酒吧裡喝酒,

想找回自己的記憶,

不過為什麼服務生說日文(休傑克曼失憶後聽得懂日文?)

有埋下伏筆應該會有續集吧?!

想要一睹風采就真的要去電影院~~

建議數位版大螢幕觀賞才讚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