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專注─王建民成長紀實








(中)專注─王建民成長紀實








(下)專注─王建民成長紀實








王建民採訪花絮
作者:羅儀修  出處:Web Only 2008/07



天下雜誌一行人,飛到了美國,踏上了大聯盟球場,專訪這位一心一意打棒球的王建民。他們一步步走過王建民的過去和現在,拍攝採訪他的成長故事。以下為採訪記者羅儀修的採訪幕後...



「來,這個肉粽是要給『王董』的,」六月八日端午節前兩天,駐美的台灣記者特地到中國城買了一串肉粽,要幫王建民過過端午、打打氣。

他們口中的「王董」王建民,是「很台灣」的一位球員。

走進洋基球場休息室,王建民櫃子上方,擺了幾罐愛喝的高山茶,地上還有一箱台灣的瓶裝冷泡茶。
知道王建民愛喝茶,他的恩師高英傑,特別託《天下雜誌》採訪小組,再帶一些高山茶和幾包花生,「給他配茶啦!」

在他座椅的前方,擺滿了國內外球迷的來信。王建民會一封封讀完,若有空檔,還會親自回信給球迷。
《天下雜誌》小組在出發前,也請王建民從小到大的教練,寫下祝福,當面帶給他。一張張卡片裡,盡是關懷、鼓勵,與加油。

不管是老師、媒體、還是球迷,台灣之光王建民,已經贏得許多人的愛戴。

隔壁的洋基球員阿布瑞尤(Bobby Abreu)故意逗弄王建民:「又有媒體來採訪『台灣之光』了啊?」王建民笑著回他一眼。

為了拍攝王建民,捕捉他剛剛抵達球場的那一刻畫面,我們連續三天比王董提早到球場,站在門口的媒體區守候。

最後一天王建民忍不住問:「你們怎麼那早來啊?」打了聲招呼,他就一個人在空蕩的外野區跑步。練球的紀律,多年如一日。即使前一天又沒拿下勝投,他還是按時到球場,獨自熱身、跑步。



因為製作「王建民成長影片」,我們循著他的成長,從國小到大學,從小聯盟到大聯盟,採訪王建民的師長、教練、球團總經理和國內外媒體。得到多數對王建民的印象是:謙虛、努力、踏實、有禮貌。

難怪王建民這麼受人歡迎。連一位年約五歲的金髮男童,都可以清楚的說出自己最愛的球員是:「Chien-Ming」。

在洋基球場觀眾進場時刻,我們扛著機器、一看到穿著四十號球衣的外國人,就興奮地上前採訪。「Wang is good!」「He is excellent.」……當聽到那麼多來自國外對王建民的讚美時,我們的心也跟著沸騰。

這一趟洋基採訪之行,雖然每天扛著機器地鐵上、地鐵下的,兩腳實在走得腫痛;但每位工作人員的心裡,都感覺滿滿的、很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